《世界不會變好,但你可以》心得
創意人爸爸的30封思考信,讓孩子站的更高,看得更遠!

價值 – cost up, value up!
當你努力耕耘某個領域時,你不必驕傲,但你可以自豪,
同時,你可以抬起頭,
說,我是個品牌,請尊重。

大約三四年前,有次跟閨密出遊,車開在蜿蜒的山路上,風和日麗。隨意聊著接下來的行程,閨密說他有朋友家住附近,好像是什麼園區之類的地方,我隨意接了一句:那跟你去有打折嗎?閨密的臉瞬間轉為嚴肅:我們可以做的是享受更好一點的服務,而不是希望打折。嚴肅到我其實有一點害怕,我們後來也沒有去拜訪這位朋友,雖然沒有影響後面玩樂的心情,但這件事在我內心投下一顆震撼彈,是啊!為什麼老想著打折打折打折。在那之後,接觸過採購的工作之後,更深知每一樣的東西的成本不只有能用金錢衡量的那些物質,所以後來也更能了解平常閨密老說:我寧可花多一點點的錢買更好用的東西。這大概有一點CP值的概念。這大概也是我今年花錢不手軟的原因之一,有些東西就是值得花點錢

-----

身體自主 – 在乎自己的身體
假如,有一天,有人想要跟你發生親密的可能,
我覺得得先去創造親密的關係,
再來創造親密的行為。

書背的節錄,書裡談的是你想歪的那個親密行為沒錯,但想歪完,我想的是感情的經營,親情愛情友情。你有幾個朋友?我說的應該是掏心掏肺的那種。有這樣的朋友要好好珍惜,數量太少覺得寂寞的話可以再多交幾個,但要怎麼樣再交到這樣的朋友?若將這樣的好友比喻成親密的行為,那我想要交到這樣的朋友大概需要先去創造親密的關係。

來討論一個圈子,一個應該要很親密的圈子。不知道你有沒有一個感覺,在一個小圈圈裡認識一個新朋友,因為你們同屬一個圈子,所以剛認識的時候覺得親切,覺得很熟,也因此....,似乎忘記了創造親密關係的SOP,忘記應該先了解彼此習性什麼的,就自顧自地覺得對方跟自己是同一種人,可以予取予求。所以我在想,我跟新朋友裝熟裝親切也是蠻奇怪的。

我其實不太知道怎麼創造親密關係,但我發現那些掏心掏肺的朋友都有一個共通點,似乎都曾經一起朝夕相處一起奮鬥過,然後就突然在想,若沒有在某些情況下跟我相處過的人,大概會覺得我是個很機掰的人(乾我想到前幾天為了找個久遠的影片,看到一個N年前在FB上開罵的留言,兇到歐逆也說那絕對不是我)

不知為什麼,看似很容易信任別人的我,其實很不容易信任別人,像刺蝟一樣,大概無意間刺傷了很多人,很多很多。如何在適當時機露出肚肚示好,我還在揣摩,還在思考,還在探索,這需要一點時間,可能是一輩子這麼長的時間。

想不出來的時候,去跑步。
就算最後還是沒想出來,但你跑步了。

-----

語言暴力 – 陳金鋒等級的暴力型打者
祝福我們,都試著成為陳金鋒等級的大人。
成為暴力型打者,打擊出去,
而不是打擊隊友。

老實說我完全跟陳金鋒不熟,非常非常的不熟,但他那次在世大運揮棒瞬間其實我也有種想哭的衝動,好莫名,我連他曾經在哪一場轟出再見全壘打都不知道。
書中這篇其實在說負面言語帶來的負面效果,在討論被整個時代壓迫的我們,得想辦法做些什麼,但我只想知道為什麼提到陳金鋒我可以莫名其妙被感動。

請記得社會裡有問題的地方,
面對汙染,你現在不生氣,以後會生病。

世界或許不會變好,但你可以。
#盧建彰KurtLu

很值得幾年後再拿起來翻一翻,
然後看,世界是不是變得好一點了,就算只有一點也好。

噢對了
我不小心忘記要詢問一下店家
就自顧自的用很醜的姿勢蹲在地上拍
常客就是任性 哈哈

 

btw 我只是抒發自己看完書的心得,不是簡介

從新知識中去找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

快跟擬桃一起讀萬卷書,行萬里路!

arrow
arrow

    森舞靈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