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的一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,總是會有影片提醒你該珍惜自己的人生

比如這支影片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Ttodayfun3C/videos/1536539243049995/

BUT….. HOW???

Do you know? 你知道嗎? 哩乾災? あなたは知っていますか? 아십니까? Connaissez-vous?

 


曾經擬桃以為,30歲也會是我的轉捩點,什麼想做的事都該在30前完成

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,擬桃認為30只是另一個起點,就像人生七十才開始一樣,30一點都不可怕

當擬桃​​​​​​​意識到這點之後,擬桃​​​​​​​一直在鼓勵我那超過30的朋友,目前看來是有點成效XDDDDD。
 


擬桃​​​​​​​在某知名咖啡店閱讀這本書,跟著書中的內容胡思亂想,店員姊姊閒下來的時候問我在看什麼

擬桃​​​​​​​說在看《設計你所愛的人生》

店員姊姊驚叫:我才不設計我的人生!我只活在當下,未來會遇到什麼事不知道,設計好了,結果一直被打亂,我才不設計我的人生!

 

擬桃​​​​​​​就是笑笑,後來換個妹妹來問我看什麼書,我簡單的介紹一下那時看到的內容:

設計人生的步驟:解構→建立觀點→重建→呈現。如果你不知道怎麼設計你的人生,那就從設計一碗湯開始吧!把雞湯解構之後,會有雞肉、芹菜、白開水、調味料、火、湯鍋、湯匙.......。自由地加以更換,保留某些部分、加入新材料或過程,並捨棄一些東西,例如把雞肉改成豆腐,就變成素食湯,或者說,誰規定湯一定要喝熱的?如果把湯冷凍,插入冰棒棍,就可以隨時隨地享用了(建立觀點、重建)。要是我們做成太空食物,既能長時間保存又兼顧營養(呈現)。

假如你有心嘗試,先選擇一種湯,照著上述步驟創造出只屬於你的新湯品!
你的人生也一樣。

擬桃​​​​​​​現在的人生就像我正處在一片森林的中心點,我的目標是走出這座森林,於是乎這裡砍砍砍出一條小路,那裡踩踩踩出一條羊腸小徑,目前看來,應該已經踏出一些有點明顯的小路,而一些曾經熟悉的小路上,雜草已經長的跟人一樣高,也許清清雜草就能看到一條小路。未來會下定決心走哪條路離開森林我不知道,但多鋪幾條路有備無患。

擬桃​​​​​​​其實很想分享這本書給退休的長輩,我認為,年紀越大越需要找個時間沉澱一下,正因未來的時間不長了,若心中有10件想做的事,但未來就算還有40年也不夠做完這些事,這時不是更應該羅列清楚目標,直接刪除一些不做也沒關係的事,去蕪存菁,剩下的事,不清楚誰應該先做也沒關係,乾脆丟骰子隨便選一件事直接開始做,不要一直擔心著自己不知還有多少時間,在這樣的心情下,一件事都沒做成,心情還很糟,豈不糟透了?

擬桃​​​​​​​現在只希望我退休之後不要一臉等死的樣子。

人有四種人生:播種的人生、向種子澆水的人生、收穫種子的人生與享用收穫的人生。但縮小來看,人的一生大概也有四個階段,而我現在大概在澆水階段。

這本書很有趣,十年後擬桃​​​​​​​想再看一次,然後做兩件事,第一件事就是看我現在設計的人生,也許看看完成度,也許看看有多青澀,然後笑笑。第二件事就是再設計一次我所愛的人生,也許決定往哪個方向走,也許又闢出一條路,都好。

二十年後可以再玩一次 
然後是三十年..
四十年...
五十年.......

也許人生不一定完美,但年份增加能看到的能想到的能拿來笑的肯定更多。​​​​​​​

#設計你所愛的人生
#愛瑟波賽爾
#解構重建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森舞靈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