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靈兒加入了一個設計團隊,裡面的成員都是線上招募的,來自全台各地年輕人

所以大家都是用Line、google meet等線上軟體開會

最讓我驚訝的是溝通中的文件檔案居然用Line傳來傳去..

等於大家會一直收到同一個檔名的檔案,自己下載之後要自己註記哪個是最新版

甚至有些人沒有留存各版本檔案的習慣,直接覆蓋掉舊檔的人也有

這對於我這個善於留下各版本檔案的人來說,這作法實在很痛苦

所以我剛加入團隊,隔沒幾天我就請大家用雲端硬碟更新檔案

開一個word檔給大家同步編輯,不需要傳來傳去,也不占用電腦硬碟容量

大概是因為太好用了,沒人跟我抗議我這菜鳥一來就教育大家XD

 

幾年前我在小七買的一本雜誌

優渥誌出的雜誌:我用Google整理數,時間多出40%

那本書用圖解的方式介紹了Google相簿、日曆、雲端硬碟、Evernote

這麼多年以後,我以為大家都很擅長用Google工具做事了

殊不知遇上這團隊裡面的人,平均年齡22~25歲,對於這些工具的善用能力居然輸給我這個30歲的阿姨

希望團隊裡的人不要看到這篇文(拜)

 

我今天主要是要介紹google日曆的共用功能

因為團隊中分為好幾個不同組別分別討論不同議題

隊長會把各組進度打在word檔裡面畫的表格(整個月的日曆表)

再轉存成PDF上傳到雲端硬碟供大家瀏覽........(黑人問號)

所以下個月你還要畫新表,彙整完進度之後,再把檔案上傳到雲端硬碟是吧,

但各組進度每週甚至每天更新,你要每天存PDF檔再重新上傳嗎...?

所以我向隊長提議建立一份Google日曆給大家,一樣由他更新各組的進度,但她更新好之後大家都能即時看的到

以下是實際作法說明書,分為隊長說明書跟組員說明書

隊長說明書

用隊長的帳號打開google日曆,按左下角「其他日曆」右邊的+號,選「建立新日曆」

 

1.填寫名稱:XXXXXXX(企劃名稱)

2.按「建立日曆」

3.點選google日曆的返回(不要按瀏覽器的返回,不然要重整才看的到建好的日曆XD)

 

對著剛建好的日曆按「設定和共用」

 

往下滑到「與特定使用者共用日曆,點「新增邀請對象」

1.填入大家的電子郵件帳號,可以一次填很多人

2.全部填完按「傳送」,這樣所有人開google日曆的時候就看的到這個日曆哦~

 

每個人的日曆,顯示方式不同,可以點選右上角設定,先設定為以「月」檢視

 

1.點選「建立」,可以選擇要建立活動的日期

2.或點在日曆上要設立活動的日期,這兩種方法都可以建立新活動

3.新增活動項目

4.確認活動是建立在「XXXX(企劃名稱)」這個日曆,而不是隊長本人的日曆

 

紅圈處可以設不同顏色,可標示不同組的活動,方便辨識

但是!其他人看不到XDDDD,所以也可不設定顏色XD

(其他人看到的顏色是他對「XXXX(企劃名稱)」這個日曆設定的顏色)

更新進度之後,只需要通知大家去看日曆就可以囉

 

 

隊員說明書

每個人的日曆,顯示方式不同,可以點選右上角設定,先設定為以「月」檢視

 

請提供gmail帳號給隊長,讓隊長設定共用日曆

共用有設定好之後,請隊員們去信箱收信,會有隊長帳號寄來的mail,要按「新增此日曆」

新增好之後,只需打開自己的日曆,就能看到隊長設定的行程哦!

 

1.「XXXX(企劃名稱)」有勾起來,就會在日曆顯示

2.就是隊長在「XXXX(企劃名稱)」中設定的行程

如果隊員們平常有在使用google日曆的習慣

混入隊長的行程會很亂的話,隨時可從1.那邊調整,想看哪個日曆就自己勾選~ 

 

可自行針對這個日曆設定顏色,讓這個日曆跟自己的日曆區分開~

 

以上就是Google日曆的使用說明書,希望大家喜歡

arrow
arrow

    森舞靈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